English

栾城建成我国最大的草业基地

2000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周文斌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3日电(记者 周文斌) 虽然已是严冬,可一望无际的草坪仍旧密实如毯,青翠欲滴。这是记者日前在河北省栾城县见到的新景观。据介绍,目前这里已建成全国最大的草业基地,种植草坪面积达1.3万亩,草业成为全县的一大基础产业。

栾城县本是我国一个著名的产粮大县。为调整农业结构,发展特色农业,实现农业增效、农民增收,县委、县政府在对国内外市场进行认真考察后,提出了“营造大市场,发展草坪业,构筑栾城特色产业”的发展思路。在这个思路的指导下,他们组建了河北春源草业有限公司,并与美国、加拿大、德国的有关企业及国内的多家科研单位建立了技术和业务合作关系,先后投资1.2亿元,建成了年产1000万平方米的优质草皮基地,另外还建立了1万亩苗木花卉基地,年产苗木、花卉600多万株。

春源公司在引进国外原种和技术的基础上,与国内科研单位合作,对草种进行了适应性改良,开发出适合我国不同土壤、不同气候条件的系列化专用草。根据不同用途,他们还培育出家庭、单位庭院、公共绿地及高尔夫球场、足球场等专用草皮。这些草皮均具有耐严寒、耐高温、抗旱、抗病和四季常青、不怕践踏等优良特性。今冬经历了一场冰雪覆盖的考验后,草坪照样保持如茵的绿色。

目前,春源公司正在研究开发彩色草、礼品草及按客户要求培育的特殊用途草,以便更好地满足各方面的需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